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喀什借高交会平台在深引资6.3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喀什借高交会平台在深引资6.3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共商“一带一路”带来,全新商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昨天在深举行,匈牙利、以色列、智利、波兰、新加坡、美国等驻华代表齐聚,共同探寻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市场机遇。

“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为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共商“一带一路”带来,全新商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昨天在深举行,匈牙利、以色列、智利、波兰、新加坡、美国等驻华代表齐聚,共同探寻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市场机遇。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经贸、高新技术、基建工程、精密工业、通信等领域,重点议题包括深圳科技创新经验、智利及南美科技市场开放合作通道、欧盟与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合作机会、以色列创新企业的发展动力和配套环境、大企业如何布局海外市场、中小型企业“走出去”等。吴以环表示,本届论坛作为国际间政界、商界、学术界等多方资源融合互动的平台,期待能为多方合作创造深层次的对话机会,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更广泛合作、进一步实现创新共赢的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喀什借高交会平台在深引资6.35亿元

  昨天,借高交会契机,喀什·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推介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喀什市的区位、产业、政策优势,吸引珠三角特别是深圳的企业、资金、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6.35亿元。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彪参加会议。

  推介会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喀什市政府主办。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与新疆共同建设喀什经济开发区。截至目前,深圳累计投入财政资金70.22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438个,援建的“一园一城一校一区一中心”(喀什深圳产业园、喀什深圳城、喀什大学、喀什综合保税区、深喀科技创新中心)已成为喀什新名片,开始发挥重要产业集聚和引领作用。深圳在援疆资金中专门安排了产业扶持资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以产业援疆助推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电子行业、农产品加工业、服装业等领域的企业高层约250人参加。喀什经济开发区分别与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市服务贸易协会、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自动化学会签订5项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深圳中环油农贸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天英联合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了15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6.35亿元,预计可为喀什提供69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