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前海高水平大格局推动制度创新开创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高水平大格局推动制度创新开创新局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创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前海新推出82项制度创新成果,已累计推出401项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或领先达133项。据悉,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三年多来,国务院出台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涉及前海的115项任务,已完成110项,完成比例达到95.7%。

  15日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创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前海新推出82项制度创新成果,已累计推出401项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或领先达133项。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和前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水平大格局推动前海制度创新开创新局面。

  田夫指出,创新是“前海模式”的核心,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推进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要聚焦改革,提升前海改革开放战略能级。要聚焦开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聚焦创新,打造自贸试验区新标杆。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总结经验,深入研究拓展“前海模式”,以新的更大作为,将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推向深入。要突出首创式探索、集成式创新,持续推进重大制度创新。要注重复制推广经验,不断突出提升辐射带动效能。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高自贸区的发展质量。

  据悉,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三年多来,国务院出台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涉及前海的115项任务,已完成110项,完成比例达到95.7%。前海制度创新取得累累硕果,形成了“制度创新+特殊政策”、“制度创新+深港合作”、“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制度创新+风险防控”、“制度创新+新城建设”的“制度创新+”模式。近期还将谋划出台《实施改革创新提速提质提效工程的总体方案》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举措,计划推出132条具体改革措施。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