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首届深圳“故事宝贝”及远恒佳杯“故事老师”大赛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故事宝贝”及远恒佳杯“故事老师”大赛落幕

分享

秦可心获得深圳“故事宝贝”大赛总冠军,高莉娜获得深圳“故事老师”大赛总冠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邹晨璐)11月15日下午,首届深圳“故事宝贝”及远恒佳杯“故事老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进入决赛的5名故事宝贝选手、20名故事老师选手经过现场讲故事比拼,秦可心获得深圳“故事宝贝”大赛总冠军,高莉娜获得深圳“故事老师”大赛总冠军。两个大赛分别于2018年1月1日和9月28日启动,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均为微信投票结合专家打分产生。本次比赛体现出无门槛、赛制新、参赛易、全公益、传播广等特点,据主办方介绍,选手只要是在园幼儿和老师,都能参加比赛,而且大赛除决赛为现场赛外,其他环节都只需参赛者提交故事讲述录音,大大减轻了参赛者不必要的赛事负担。全市50余所幼儿园的500余名在园幼儿以及200多所幼儿园的千余位在岗老师参加了比赛。

首届深圳“故事宝贝”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深圳市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妈妈娃娃杂志社承办。赛制分为周赛、月赛和总决赛,持续半年,比赛采取提交音频+现场讲述的模式,总决赛之前的所有比拼,皆通过提交孩子讲故事的音频来完成,比赛结果由网络听众投票结合专家打分决定,据悉,“故事宝贝”网络音频单周最高访问人数为10万人。总决赛当天,5名“月冠军”争夺1名总冠军席位。最后,秦可心获得了深圳故事宝贝大赛总冠军,廖泽铨等4名选手获评为月冠军,李松霖等15名选手获评为周冠军。此外,大赛还颁发了14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0个优秀组织奖。在颁奖典礼上,获奖宝贝还被聘为深圳教育报刊总社“特邀小主播”,进入该社主播人才库,获得给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所属媒体刊载故事配音的机会。

活动当天,前来“讲故事”的不仅有稚嫩的小朋友,还有和他们朝夕相处的老师。远恒佳杯首届深圳“故事老师”大赛由深圳市教育局指导,深圳市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妈妈娃娃杂志社承办。“故事老师”比赛同样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年9月启动的该大赛,有200多所幼儿园的千余名老师经过初赛进入复赛,胜出的100名老师再经过半决赛,20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据悉半决赛的百份老师参赛故事音频,都在主办方深圳教育报刊总社微信公众号“妈妈娃娃”上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播和听众票选,老师们的故事音频得到了17万多人的收听,并累计投票90万余。20位决赛选手由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委共同评出。最后,南山蓓蕾首地容御幼儿园的幼儿教师高莉娜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得总冠军,轩一菲等7名老师获得金奖,王姗姗等12名老师获得银奖,麻苗苗等78名老师获得铜奖,周萱美慧获得最具人气奖,刘晓颖获得最具表现力奖,大赛还产生了优秀组织奖30名。

 

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姚一勤观看了现场比赛。“我觉得很好听、很精彩、很回味、很高兴。感谢主办方和承办单位举办了一次这么好的活动。”姚一勤表示,目前深圳有幼儿园1700余所,在园幼儿53万余人,幼教工作者应该要脚踏实地的干好工作,不辱使命,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因为童年的记忆可以伴随孩子的一生,虽然这届大赛结束了,但举办比赛的价值,值得全体幼儿园的园长、老师认真思考、发扬和践行,也希望主承办方能把这样的活动办成深圳学前教育的精品活动。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