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王伟中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人

分享

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理事机构主席罗伯特·米勒德一行。

原标题:王伟中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人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16日讯 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理事机构主席罗伯特·米勒德一行。

王伟中对米勒德一行到访深圳表示欢迎,对麻省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革命等方面为世界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近40年来,深圳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创城市与大学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加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研究开展更有深度更高层次合作,为在共商共建共享中积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米勒德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麻省理工学院是美国最国际化的高校。当前,世界各国面临诸多新挑战。希望提升与深圳各方面的合作水平,集聚更多人才及资源,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更好应对全球化面临的挑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副教务长理查德·莱斯特,市领导高自民、王立新等参加会见。(首席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