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珠海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跨海直通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珠海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跨海直通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微信公众号“珠海发布”发布消息称,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

原标题:珠海规划伶仃洋通道直通深圳

将连通至前海,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岸重要通道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16日讯 11月15日,微信公众号“珠海发布”发布消息称,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规划》提出,为强化与深港和粤西城市的联系,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伶仃洋通道跨海直通深圳,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岸的重要通道。

《规划》提出,为强化与深港和粤西城市的联系,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黄茅海通道,市域层面将打造核心城区快速环线。规划新增的伶仃洋通道,起于深圳前海,跨越伶仃洋,途经珠海淇澳岛,然后直抵唐家,继续向西,经过中山五桂山,到达斗门莲洲,向西延伸至高栏港、江门台山及粤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还显示,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沿途还将与西部沿海、金琴快线、广珠西线、江珠高速、机场高速、高栏港高速、银洲湖高速、新台高速等高速、快速公路相交。

伶仃洋通道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岸的重要通道。目前,该通道已经纳入2017年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广东省交通厅开展通道线位方案研究,其中,在珠海市内的线路已较为明确。(记者董玉含)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