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以诗寄情 首届福田故事朗读大赛描绘了怎样的“书香福田 诗意栖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诗寄情 首届福田故事朗读大赛描绘了怎样的“书香福田 诗意栖居”

分享

11月14日,“书香福田诗意栖居”首届福田故事朗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福田会堂举行。大赛共角逐出学生组、居民组及企业组一等奖各一名,近3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活动。


大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陈玺如)11月14日,“书香福田诗意栖居”首届福田故事朗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福田会堂举行。大赛共角逐出学生组、居民组及企业组一等奖各一名,近3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活动。

城市绿洲学校的国际学生带来福田诗人许传利的古体诗联诵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朗艺文化发展中心和全民阅读会深圳分会承办。

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孙茜妍

首届福田故事朗读大赛作为区文明办对福田读书月的献礼之作,旨在用故事讴歌福田建设者的进取精神,用诗歌传颂改革开放40周年的动人篇章。“东方风来,书香满城,诗意福田,精彩粉呈。”在全民阅读的春风里,福田人民收获颇丰。

居民组一等奖获得者李雨芯

据介绍,大赛共设三个组别,学生组,居民组,企业组参赛,一共决出20个奖项。大赛自十月初发布以来,组委会收到近300位选手的报名资料,其中有尚在幼儿园学习的萌童,也有已退休的工程师,有企业在职热爱朗读的会计,也有国际学校的外国学生。

企业组一等奖获得者现代戏剧社

最终,孙茜妍以《我想做深圳红树林的一只小鸟》夺得学生组一等奖,李雨芯以原创作品《妈妈的工装》夺得居民组一等奖,深圳市现代戏剧社以《深南大道,流淌笔直深圳梦》的精彩演绎夺得企业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