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揭牌 欲攻克芯片材料难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揭牌 欲攻克芯片材料难题

分享

11月14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胡津玮)11月14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当天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深圳先进院)在会展中心桂花厅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成立揭牌  

仪式上举行了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成立揭牌仪式,这是深圳先进院成立的第8个研究所,为进一步推动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的快速发展,汇聚全球顶尖人才,服务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将承担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该所将以5G通讯发展为引擎,以人工智能、高端通讯与物联网应用为双翼,围绕先进电子材料的研究与产业化进行攻关,重点布局5G通讯的关键电子材料。

深圳先进院樊建平院长与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右)

深圳先进院杨建华书记与深圳东华实业(集团)王谦董事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左)

深圳先进院还先后与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深圳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等机构企业签约,筹备成立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等一系列创新载体,着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科技合作,探索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路径,为打造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大动能。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致辞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仪式上致辞,他讲到,目前深圳正在全力弥补源头创新短板,打造一个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为特色的创新链条,进一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科技驱动力。先进院作为深圳首个国立科研机构,配合国家湾区战略和深圳市产业需求,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聚焦IBT领域的科教融合,形成研、学、产、资四位一体的“微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