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科普进社区”走进光明科普智慧民众先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普进社区”走进光明科普智慧民众先行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3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光明区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特区科技》杂志社承办的“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系列活动走进光明公明广场,以流动科普长廊、系列科普知识讲解、科技产品体验的方式传播科学,普及科学。向市民传播科学精神,让科普智慧在民众间传递,在生活中落地开花。

“科普进社区”走进光明

科普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安全、高科技、天文知识等科普主题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航母、卫星、坦克、飞机........在腾宇达航空航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展位前,各类国家军工领域高精尖科技模型展示出国家技术魅力,配合解说员的科普讲解,不少市民前来观摩聆听。此外,还有生动的无人机试飞体验引得市民跃跃欲试。只见无人机在飞手的操控中,轻松起降,敏捷避障,在空中自由穿梭,市民们目光也随着无人机移动,时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在飞手的引导下,市民朋友们试飞无人机,在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前沿科技体验,也了解无人机发展史、构造以及飞行原理等知识。

随着电子设备和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处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防辐射和信息安全尤为重要。安全科普主题展区,电子通讯领军企业中国移动通信深圳分公司对辐射、反信息诈骗、保障信息安全的科普知识宣传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学习咨询。基站建设与辐射、电离辐射与非电离辐射区别、电磁辐射强度判断、电信诈骗特点及案例行等科普知识不仅能引导市民正确认识辐射危害,避免不必要恐慌,还能向市民传递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的技能,为市民保驾护航。

市民在浏览辐射、防诈骗宣传手册

深圳优之阳科技有限公司的远程“一对一教学”项目深受市民喜爱。通过便携移动或PC终端,就能实现远程与名师对话,随时随地答疑解惑。在升学压力之下,“一对一”个性化名师能打破时空限制,成为学生“提分法宝”。

广场一隅,还聚集着一群天文迷,天文爱好市民透过深圳市鹏程光学望远镜有限公司望远镜就能探索星际间奥秘,揭开太空神秘面纱。据了解,星特朗望远镜为著名的物理学家、宇宙学家霍金观察星系与天体,收集天文研究资料做出卓越贡献。通过对天文望远镜项目体验,能直观传播天文物理知识,鼓励市民勇于探索、发现、创造。

市民朋友在观察天文望远镜

双手平稳张开,站立的双脚踩踏板,利用身体倾斜保持平衡,广场上练习平衡车的市民朋友沉浸在学习新式代步方式的欢乐中。偶有无法保持平衡的状况,稍作调整,总能从中累积更多骑平衡车的经验,在一次次尝试与挑战中,掌握了骑平衡车的科学方法。

市民在体验平衡车

通过科技产品体验、科普知识讲解、科普长廊展示的方式,在光明区丰富了社区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向市民送去了安全、科学与环保,让科普智慧在生活中落地开花。

(梁硕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