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两大本土职业学院师生64项成果“组团”亮相高交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两大本土职业学院师生64项成果“组团”亮相高交会

分享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大深圳本土职高也纷纷携带师生原创科研64个项目,亮相本届高交会。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世卓 陈汝冰曾江东)校园不是象牙塔,这里也能出现破解“密码危机”的抗量子计算密码芯片、“Monet绘图机器人”……上述高科技产品就来自深圳两大本土职业学院的师生之手。11月14日,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原创科研项目成为本届高交会不可忽视的亮点。

深职院三大科研平台首亮相学生创客作品引人注目

破解“密码危机”的抗量子计算密码芯片、可消除医疗事故隐患的显影材料、脑电波控制的机械手、具有陪伴功能的智能导盲机器人……这些会改变我们生活的高科技产品都出现在今年高交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的展台上。据悉,今年该校带来了13个教师项目、6个学生创客项目参展,其中三个新成立的“重量级”科研创新平台——深职院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深职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和深职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也首次亮相。

其中,六件充满“深职创客”元素的优秀学生创客作品收获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实用性极强,包括智能空气检测器、智能陪伴机器人、手机无线充电装置、智能会议嘉宾桌牌、同桌一体机、基于ARM平台的智能家居中控设备等。

用于改善空气质量的“智能空气检测器”一展出即成为展位上的一大热点,该检测器采用zigbee无线通信技术与其他设备进行组网,不同用途的设备可以灵活的组合联动,组成室内空气监测净化一体化系统。

深信院45项师生成果参展校内19个科研机构现场授牌

位于4号馆内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展厅,来自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华为、亚马逊等企业代表作为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深信院的45项师生原创科研成果,并成为该校合作伙伴,与之签订4项校企合作协议,共同见证5个校企共建平台、19个校内研究机构的正式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参展的45项师生原创科研成果中,有涉及第三代半导体、智能制造、区块链、绿色环保、AI智能、大数据及先进装备制造等前沿科技,部分已“落地”开始产业化。

本次展览设有学生创客项目专区,共有9个学生项目参展,其中,“Monet绘图机器人”项目多次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该产品机器人采用V型垂吊结构悬挂于垂直面上绘图作业,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