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乱倒建筑垃圾?罚款15500元 司机被拘留10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乱倒建筑垃圾?罚款15500元 司机被拘留10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辆货车将建筑垃圾偷倒在辅道后扬长而去,谁知建筑垃圾上贴着的标签让他们露了马脚。

原标题:乱倒建筑垃圾?罚款15500元司机被拘留10天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15日讯 一辆货车将建筑垃圾偷倒在辅道后扬长而去,谁知建筑垃圾上贴着的标签让他们露了马脚。记者从民治街道执法队获悉,该起案件中偷倒建筑垃圾单位深圳市某货运公司被重罚15500元,货车司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10天。

日前,民治街道执法队巡查发现福龙路辅道南行部九窝路段存在乱倾倒垃圾废弃物,经现场测量,体积约31立方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民治街道执法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现场辨认,发现垃圾中有大量贴着某品牌标签的装修材料。在龙华区城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执法人员赶赴南山区该品牌总经销处,从材料流向入手,经排查确定了建筑装修工地,锁定了负责清运该工地建筑垃圾的深圳市某货运公司。在龙华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调取视频锁定了乱倾倒建筑垃圾车辆,并将司机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司机朱某交待了偷倒建筑垃圾的作案经过。民治街道执法队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37条第1项,按每立方米500元的标准,对深圳市某货运公司处罚款15500元;龙华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朱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1500元。

据介绍,民治街道执法队将泥头车污染路面、沿途撒漏、车身不洁、未密闭化运输、偷倒偷排作为贯穿全年环境品质提升执法查处重点,持续严厉打击,发现一宗、处罚一宗,绝不姑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伟锋 罗育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