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 延安洛川来深推介苹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 延安洛川来深推介苹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4日,“洛川苹果深圳宣传推介会”在罗湖区长安酒店举行。

原标题: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

延安洛川来深推介苹果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5日讯 11月14日,“洛川苹果深圳宣传推介会”在罗湖区长安酒店举行。推介会由陕西洛川县委、县政府主办,洛川天丰苹果专业合作社承办,陕西在深圳的各商会和水果经销商等负责人参加推介活动。

据了解,洛川县位于陕西中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市南部,是著名的洛川会议召开地,是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的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全县总面积1800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纯收入12976元。

洛川苹果起源于1947年,1978年洛川苹果种植面积还不足3万亩,如今全县苹果总面积稳定在50万亩,农民收入95%以上来源于苹果产业,人均苹果面积3.1亩,居全国之首,全县苹果总产量稳定在80万吨,苹果产业总收入7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7年达到万元以上。

推介会上,洛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洛川县土基镇党委书记李发荣介绍了洛川苹果,洛川县天丰合作社负责人、深圳洛川商会执行会长与消费者代表作了发言,深圳市美宜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洛川县天丰苹果专业合作社签订了100万公斤购销协议。

雷炜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的重要国际门户,是全球经济最活跃城市之一,深圳的发展之路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精彩缩影,能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来到深圳宣传推介洛川苹果感到非常高兴。

消费者张卫说,洛川苹果又脆又甜,是大家公认的好苹果,要买到正宗的洛川苹果,一定要去洛川苹果深圳专卖店。

(韦建诚)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