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高交会展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交会展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展位首次亮相高交会2号馆,展示获奖企业风采。

原标题:高交会展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15日讯 昨日,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展位首次亮相高交会2号馆,展示获奖企业风采。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是全国首个设立的政府质量奖项。2004年推出以来,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已由单一评奖活动,发展为企业培育、应用研究、人才开发、成果推广一体化工作体系,成为引领质量“一面旗帜”,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已成功举办14届,在全市树立起77家质量标杆,其中5家单位获得中国质量奖,7家单位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多家“世界财富500强”和“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企业,成为“中国质量”走向全球的代表。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为加快供给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据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质量处处长崔红兵介绍,市长质量奖最早树起“质量”大旗,广泛传播高质量理念,为深圳获得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奖项扩展到经济社会各领域,参与单位累计超过4000家,包括医疗、教育、社会组织和公共服务组织逾200家,成为全面推进深圳质量的重要抓手。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按基准年比较法,以获奖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为基准与获奖后进行对比得出,全部获奖企业前后总体绩效指数水平达1∶4.75,其中制造业企业绩效指数水平达1∶5.2,服务业企业绩效指数水平达1∶4.18,可以看出获奖企业的绩效水平都呈现较大幅度的提升。获奖企业行业绩效比达6倍以上。(记者何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