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平安路破损月余没人修,百姓何时走上“平安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平安路破损月余没人修,百姓何时走上“平安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龙华区民治街道平安路1970科技小镇门前,有一处路面损坏破碎长达200余米,人行道被挤占破坏,行人通过十分不便。而且,此情况已长达一个月,一直没人进行修理,附近也没有设立安全提示设施。对此,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进行了调查。

原标题:平安路破损月余 行人叫苦不迭 地处龙华区民治街道,龙华交通局表示养护单位将进场维修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15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龙华区民治街道平安路1970科技小镇门前,有一处路面损坏破碎长达200余米,人行道被挤占破坏,行人通过十分不便。而且,此情况已长达一个月,一直没人进行修理,附近也没有设立安全提示设施。对此,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探访:路面支离破碎沙土裸露

破碎路段位于龙华区民治平安路,距1970科技小镇约5分钟路程。在现场,记者发现,破碎处位于道路南侧,路面已分裂成不规则的块状,崎岖不平,部分路段甚至还有泥土裸露。本就狭窄的南侧人行道有多处被挤压,仅容一人通行,路上还堆积有砖块材料,即使在非高峰期,行人也不得不走上破碎的车道。

昨日下午6时许,天色已暗,北侧时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扬起尘土。1970科技小镇开始走出大量下班的市民,由于人行道受阻,市民只好走上平安路破碎的南侧路面,捂着口鼻紧皱眉头,在昏暗的路灯下快走几步赶路回家。

市民:施工队将路面打碎后再无踪影

据悉,该路段路面破碎要追溯到10月初。在1970科技小镇工作的古女士介绍,有一天下班突然发现,平安路上有施工队在打碎路面,这一路段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古女士原以为道路很快就能修好复原,却没想到路面被打碎后就再也没见过施工方。

由于道路一旁的人行道已经被挤压得无法通行,一个多月以来,像古女士一样的上班族每天都要艰难通过这段坑坑洼洼的道路。“走在这段路上不得不慢点走,因为非常容易摔跤,道路另一侧还有很多卡车通行,也有很大安全隐患。”古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由于道路尽头是一家混凝土搅拌站,一直有大型搅拌车和卡车进进出出,原本市民可以在人行道上通行,但现在不得不和这些大型车辆“抢道”而行。

据介绍,像古小姐一样在科技小镇上班的有几千人,每到早晚高峰时段,通过这段道路非常不便。周先生也是其中一位,他对于路面迟迟没有人修非常费解:“修路是件好事,但打碎路面就一直拖下去还不如不修。”周先生表示,如果确实遇到了修理难题,有关部门应该公示告知附近市民,尊重他们的知情权。

龙华交通局:复杂情况导致工期延迟

就这一情况,深晚记者采访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华交通运输局

养护科科长张旭峰。对于修路的原因,他表示,平安路因长期有重型车辆出入,导致水泥路面破裂、下沉、破损严重,因此安排养护单位进场修复破损路面。这一工程属于道路设施日常养护小修工程,已按照正式程序报批。

针对市民关心反映的“施工队消失”问题,张旭峰也做了详细解答,他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一方面,因打碎路面后发现地下管线情况复杂,所以龙华交通局协调街道办、南方电网等单位进行了现场勘察,并讨论修改了施工方案。另一方面,为了保护环境,交警部门要求渣土车升级为环保电动型,原先负责该项目渣土运输的车辆已不满足相应的要求,养护单位又不得不重新寻找,并将渣土业务委托给符合要求的企业。“正是因上述两方面的原因导致平安路道路设施养护工程的工期有所延迟。”龙华交通局同时表示,目前上述问题都已解决,养护单位将进场继续开展各项施工作业。

报料人:黄先生

报料内容:民治街道平安路1970科技小镇门前路段路面损坏破碎长达200余米,人行道被挤占破坏,行人通过十分不便。

报料奖励:200元

(记者唐文隽 实习生 康铭祥)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