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开展企业“大走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开展企业“大走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结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入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深汕税务局局长邹剑雄表示:“深汕税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深圳市税务局的部署,积极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让纳税人依法享受国家的税收政策红利。

日前,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结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入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掌握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落实国家政策释放税收红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深汕税务局局长邹剑雄表示:“深汕税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深圳市税务局的部署,积极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让纳税人依法享受国家的税收政策红利。”

水底山温泉庄园是深汕合作区的休闲度假胜地。在项目建设之初,景区建设投入资金大,工程建设周期长,导致经营困难。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深汕税务局主动提供纳税服务,辅导企业依法享受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性减免,帮助项目建设渡过难关。邹剑雄在座谈会上详细询问了水底山温泉庄园现阶段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人员数量、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在现场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水底山温泉庄园董事长刘锦澍说:“感谢深汕税务局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帮助和扶持,每一次的税收减免都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的财力到新的项目建设中去,让景区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国际物流港工程项目,是由深圳盐田港集团和深汕投控集团联手打造的多用途港口,是深汕合作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先导性和基础性项目,定位于打造粤东核心海港枢纽及综合性海港商贸区。今年6月28日,小漠国际物流港一期开始施工,7月5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挂牌成立。深汕税务局立刻组织专业人才队伍对深汕合作区重点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每户进行量身制定税收政策“礼包”,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让纳税人获得感有明显的提升。

“深圳的税收政策我们一开始并不了解,港口类项建设施申报纳税计算也比较复杂,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较多,你们的到来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深汕港口投资公司总经理陈彪对深汕税务局的来访表示欢迎。

深汕税务局通过实地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纳税人纳税行为中存在的问题,防范税收风险。从长期来看,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同时还在促进深汕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