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嘉南社区让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不再缺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嘉南社区让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不再缺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后续还将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各类自我保护安全知识主题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培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

原标题:嘉南社区让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不再缺席

安全教育课现场。

晶报2018年11月14日讯 近日,在南湖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资助下,嘉南社区党委、嘉南社区居委会携手深圳市“集爱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中心”,在南湖小学开展了“爱·会·保护自己——关爱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工具包项目”,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知识课。

社工通过互动游戏“认识自己的身体”,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说了如何认识自己,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到亲密行为的界限。生动有趣的绘本式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去了解性别的差异。活动最后,社工通过情景剧表演,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课程的要点,面对怪里怪气的“南瓜叔叔”的各种刁难,“兔子妹妹”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安全回到了家中。

据了解,后续还将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各类自我保护安全知识主题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培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记者魏鼎/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