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酒吧聚众吸毒8人被抓 警方顺藤摸瓜端掉“上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酒吧聚众吸毒8人被抓 警方顺藤摸瓜端掉“上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麦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余人员因涉嫌吸食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原标题:酒吧聚众吸毒8人被抓警方顺藤摸瓜端掉“上家”

晶报2018年1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净化光明区的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在持续开展各类禁毒宣传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光明警方持续加大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拓展涉毒线索来源、深挖扩线。近日,光明警方成功查获一涉毒团伙,抓获9名嫌疑人。

11月3日凌晨,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辖区大东明广场的某酒吧内有多人聚众吸毒。接报后,马田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核实处置。根据线索的指引,民警找到了酒吧的包房。只见包房内人头攒动,很多人不停地摇头蹦迪,情绪异常亢奋,疑似吸食了毒品。

面对突然冲进包房的民警,刚才还兴奋得不行的男女们瞬间慌了神,一名站在角落的男子还偷偷地把手中的饮料瓶藏在沙发后,还有几名男子试图跳窗逃跑。准备充足的民警立即将包房内的8名人员全部控制,并在现场找到了用于溶水吸食的新型毒品“开心粉”。

经现场突审,在场人员对聚会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为有效查清毒品的来源,切断贩毒链条,光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第一时间介入侦查,配合马田所对涉毒嫌疑人开展“一对一”审讯。经连夜审讯,比对多名嫌疑人供词,其中一名叫麦某(男,35岁)的男子嫌疑重重,诸多线索和证据均指向麦某,民警随即对麦某开展针对性的审讯工作。麦某承认了自己就是负责“拿货”的中间人,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获贩卖毒品的“上家”。

根据麦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在11月3日晚立即赶往了东莞虎门,并围绕贩毒上家展开蹲守伏击、收网抓捕。经过一夜的蹲守等待后,4日早上9时许,目标嫌疑人终于出现在视线中,民警立即行动,将涉嫌贩卖毒品的陈某(男,37岁)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核实,11月3日凌晨,麦某组织好友一起在酒吧聚会,为了活跃气氛,麦某便花费5000元购买了10小包“开心粉”,并让其中的一名不吸毒的人员张某(男,30岁)前去拿货。到手后,除张某外的7名男女分别将“开心粉”溶于酒中或可乐中进行吸食。

目前,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麦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余人员因涉嫌吸食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记者刘钢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