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国际生物谷首条市政路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际生物谷首条市政路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内首条市政道路正式通车,标志着坝光片区的“门户”道路正式开启。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首条全线通车道路为新葵坝路。

原标题:深圳国际生物谷首条市政路通车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4日讯 日前,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内首条市政道路正式通车,标志着坝光片区的“门户”道路正式开启。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首条全线通车道路为新葵坝路。

2013年9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坝光片区作为深圳国际生物谷核心启动区,总体空间规划总体思路与原则已纳入其中。2016年1月,坝光正式进入实质性、规模化建设阶段。

据了解,新葵坝路位于坝光片区西部,地处近期开发建设用地的中央处,呈东西走向,西接已建成的葵坝隧道,东接规划次干道白沙湾路,沿线与规划海潮路、生物谷路、恒科路、白沙湾路相交,全长约830米,双向4车道,主干道设计每小时车速为40公里。

按照绿色交通战略,坝光片区将构建一体化、高品质的绿色交通系统,通过绿道建设营造休闲、游憩的步行及自行车交通环境。新葵坝路绿道作为坝光片区“两纵四横”绿道“四横”之一,日前已完成了190株凤凰木的种植,绿化附属工程正在加快施工建设中。新葵坝路为沿水廊道街景设计,在葵坝隧道与新葵坝路连接处建设以坝光片区特有的生物蓝翡翠为主题的石材桥梁栏杆,届时,新葵坝路将以凤凰木荫蔽,小桥流水,迎接来到国际一流滨海生态科学小城的人们。

为完成疏解路通车目标,新区建筑工务局以新葵坝路施工为重点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做好资源配置,确保各工种无缝对接;结合“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建筑工务局从设计、施工到选材均瞄准“目标一流”、“细节一流”,同时实行“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等措施打造“坝光质量”;面对“8·30”特大暴雨和台风“山竹”的恶劣天气的影响,紧急到中山、珠海等地选苗,运送优质凤凰木苗木更换掉台风中受损苗木,较好完成了节点工期目标,确保新葵坝路顺利通车。

新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葵坝路的建成,将为大鹏坝光片区其他道路建设提供样板,推动坝光片区建设提速提质。(记者 张妍 通讯员 张启豪 吴依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