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交委等现场勘查提出解决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交委等现场勘查提出解决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同市交委福田交通局工作人员、地铁集团工作人员、深圳路桥集团福田分公司道路养护人员在深南大道向福龙路方向右转的辅道上勘查病害路面。对于公交站前和桥洞下面坑洼路段路面损毁的问题,地铁集团表示会积极协调相关管养部门进行处理。

原标题:本报关于深南大道路面病害问题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市交委等现场勘查提出解决方案

追踪《路面鼓大包乘客坐车“飞起来”》

记者同市交委福田交通局工作人员、地铁集团工作人员、深圳路桥集团福田分公司道路养护人员在深南大道向福龙路方向右转的辅道上勘查病害路面。深圳晚报记者邱志东摄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14日讯 昨日,深晚报道《路面鼓大包乘客坐车“飞起来”》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到现场勘查,表示会尽快解决问题,并对部分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报道同时引起广大市民广泛关注,不少市民表示,报道戳中了出行一族的痛点,网友也由此展开了讨论。

路面“鼓包”尚未明确原因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福田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圳地铁集团工作人员、深圳路桥集团福田分公司道路养护人员来到深南香蜜立交公交站,现场查看本报昨日报道中的病害路段。经过多方观察和初步判定,公交车站前的路段多处存在坑洼,病害原因是由于公交车车身较重且急刹停靠多,时间长了导致沥青路面出现坑洼。深南大道上凸起的“小山包”,暂时无法确认是什么原因导致,需要等待车流较少时挖开路面勘查。车辆通过井盖下陷处发出的“咣当”声,则是因为井盖的橡圈老化导致,福田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市交委将同市水务集团等有关单位加强协调,联动整治,将购买一批新型井盖更换,目前已在规划中。

据福田区交通局工作人员透露,从2012年开始,涉事片区因地铁施工需要由地铁集团申报管理,目前道路出现的病害养护问题应由地铁方负责处理。对此,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项目时间跨度较长,涉及范围很大,他们只是施工单位,需要上报主管部门来划分管养界面。

对于公交站前和桥洞下面坑洼路段路面损毁的问题,地铁集团表示会积极协调相关管养部门进行处理。初定处理办法为局部洗刨老的沥青路面,然后重铺。从深南大道由东向西直行,右转进入福龙路方向的辅道为临时路段,因为水土流失等因素,出于道路行驶安全考虑才铺设钢板,本周内将重新填土做路基,铺设沥青。

道路问题引发网友大讨论

昨日,报道见报后也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市民王女士就向记者反映,报道内容让她感同身受。据介绍,王女士家住布吉,每次到福田都要经过凤仪山隧道,隧道中连续有几个坑洼,隧道内光线不好,而且不能变道,每次经过时都要颠簸好几下,而且坑洼路段至少有半年没有修整。她希望报道刊发之后,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问题,并定期检查路面。

报道在深圳网易发布之后,截至昨晚7时,共有358条跟帖,百余网友对路面病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网友“火星网友”留言:“布吉路至丽湖花园路面更糟,尤其天桥下面那段路非常烂,能把车开散架。”网友“Onling”跟帖说:“有天晚上经过那边感觉撞车了一样,那大坑!”

另一名网友则表示:“华南城从高速下来那段路,就像进入农村的土路,凹凸不平,每次经过都是尘土飞扬。”

网友“bbb000000”则表示,人行道也需要整治:“不只是机动车道,人行道也有不少路段不平整,骑车路过时经常听到路面砖头碰撞发出砰砰的响声,希望有关部门也要关注人行道的路面情况。”

路面病害可拨打电话12328

针对不同的道路设施病害修整,市交委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标准,如《深圳市道路典型病害养护操作技术指引(试行)》《深圳市交通管理设施典型病害养护操作技术指引(试行)》《深圳市道路、桥梁和隧道养护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技术指引(试行)》等,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开展病害处置,并对道路养护日常巡查及时性、完成情况,以及小修保养工程的及时性、工程量和工程质量开展考核督查,从整体上推动和促进道路设施养护质量的提升。

对于道路及设施的养护,市交委有一套长期、系统的养护制度,如《道路综合巡查制度》《小修保养管理制度》《大中修工程管理制度》等。每条道路、每座桥梁、每条隧道都有相应养护企业承担日常巡查、保养、小修等日常养护工作。

下一步,市交委将继续加大巡查和病害处置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反映路面病害情况。 (记者邱志东董玉含周婉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