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高交会时光长廊”,共赴一场美妙的科技创新之旅。今天,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

原标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热烈祝贺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14日讯 走进“高交会时光长廊”,共赴一场美妙的科技创新之旅。今天,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高交会迎来了自己风华正茂的弱冠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始办于1999年的高交会,踩准了时代的激昂鼓点,成为了科技创新的“催化剂”和“助推器”,见证了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长历程。如今的高交会,已经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二十载风雨兼程,高交会初心不改。一路走来,高交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搭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为全球科技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本届高交会的主题。紧扣主题,全面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成果和重要支撑作用;聚焦实体经济,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服务好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一带一路”专馆,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重点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取得的成果,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一系列精心设置和创新举措,必将进一步增强高交会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功能,为新发展理念落地营造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是高交会主场,高交会已成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高交会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超级助推器”。正是通过高交会巨大的平台效应,深圳逐渐培育了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的配置能力,吸引了大量的创新人才,形成了相对完备的创新生态链和科技产业链,催生了一大批极具竞争力的科技企业,让很多创新型企业从默默无闻的“草根”变成家喻户晓的“明星”,从一方展台走向世界舞台。可以说,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高交会功不可没。一如既往地办好高交会,放大高交会的平台效应,对于矢志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深圳来说,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预祝第二十届高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