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不得了!穗莞深城际铁路铺轨铺到深圳了!计划明年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不得了!穗莞深城际铁路铺轨铺到深圳了!计划明年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三啦,

大家的双十一后遗症治愈了吗?

还是依然无心上班,只等快递?

有人说只要有快递还在路上,

就感觉这生活还算有点希望!

你的快递都到了几件?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②第二十届高交会“人才高交会”今日在深圳人才园开幕,精选国内外优质企业参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80%以上,招聘单位包括比亚迪、富士康、大族激光、深圳投控、柔宇科技等,提供300余个年薪50万元及以上或“年薪30万元及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

③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穗莞深城际线深圳段已经开始铺轨,全部铺轨作业将于12月10日左右完成,全线计划明年通车。

④记者昨日从深圳虚拟大学园2018年联席会议获悉,经过19年的发展,虚拟大学园在产学研融合方面获得丰硕成果,拥有各院校设立的研发机构227家,发表论文2863篇,获得专利1377项,转化成果1932项,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265家。

⑤明年深圳将持续扩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9万个。推进与中科院合作共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加快深圳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师范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筹建进度,深圳技术大学明年正式独立招收本科生。

⑥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棚户区改造实施办法(试行)》由罗湖区政府正式印发,将于本月18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3年。

⑦2018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于11月16日晚开演,今年的草地音乐节邀请到多家国内外有名乐团。享誉世界交响乐坛的柏林爱乐乐团当晚在深圳音乐厅的演出,将同步在莲花山风筝广场直播。

⑧市交委对龙华区道路进行了排查,拟在龙华街道、福城街道、民治街道、观湖街道、大浪街道和观澜街道共18条道路上设置788个“宜停车”泊位。

天下事

①习近平13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②李克强在“新加坡讲座”发表《在开放融通中共创共享繁荣》的主旨演讲并回答现场提问。

③住建部公布各地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④海关总署、香港海关、澳门海关在珠海签署了《港珠澳大桥三地海关合作备忘录》。

⑤国家网信办专项行动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

⑥第四次中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方务实合作对话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

⑦美国加州山火致死人数升至44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⑧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在洛杉矶去世,享年95岁。

⑨广东省教育厅等13部门联合出台了《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校园欺凌的分类、预防、治理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⑩四川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科技&财经

①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2日发布,中国上榜总数仍居第一,“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第三、四名。

②工信部消息,6G概念研究今年已启动,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

③中国首张国产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牌照近日颁发,打破了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④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双11全天,主要电商产生快递订单13.52亿件,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再创历史新高。

⑤13日,A股市场再现全面反弹,两市逾百股涨停。

⑥欧洲央行称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三大风险。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