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年底动工!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底动工!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分享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晓玲)2018年,为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关注下,龙岗区公立医院建设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原南湾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四院)原址改扩建及过渡业务用房发展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迁址重建,原址将建成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当前,龙岗区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平衡,大布吉片区人口密集,医疗资源配置相对不足,几家街道公立医院的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发展受到制约,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相对不足与辖区居民的医疗及公共卫生的需求有较大差距。为改变这一现状,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四院原址重建项目进入快车道,改扩建后的医院将建成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项目工程占地面积22414.58㎡,总建筑面积108930㎡,床位编制500张,停车位750个,以满足南湾街道居民的基础医疗服务,保障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实现区域卫生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南湾街道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今年5月,区四院原址建筑物已移交至南湾街道办;6月底,原址建筑物已全部拆除;目前,原址施工图已完成,计划今年年底基坑动工。

 

过渡业务用房周边配套逐步完善

为了保障辖区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连续性,按照区四院原址改扩建项目进度要求,区四院于2018年5月1日搬迁至过渡院区。原址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过渡院区的完善、建设亦是马不停蹄。

 

在基建建设上,医院启动集装箱板房项目,搭建1-6号楼约2700㎡的临时钢结构板房,着手对医院后围墙进行加固,增加医院市政双回路供电等;在便民设施建设上,医院周边增设两个单边公交站台,完善道路指示标牌,方便患者就医;此外,还增加医疗业务使用场地,集装箱板房4号楼作为中医康复治疗室、预防保健科室、儿童妇女保健室、孕妇学校等,保证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以往所有的医疗项目。

稳步推进,过渡业务用房住院部全面开业

 

今年五月,区四院一周内整体搬迁至临时过渡业务用房,此次全院搬迁在深圳史无前例,也为原址改扩建工程迈出重要一步。据悉,区四院是深圳市唯一一家原址建筑物整体拆除重建的公立医院。

10月下旬,区四院过渡院区住院业务已获得市卫人委执业许可,11月1日,区四院住院部正式开业。住院部共开放床位48张,包括产科、外科、内科、儿科、耳鼻喉科等病房,解决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住院治疗的便利的同时,也为布吉片区床位急缺的现状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