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五项工作 确保宝安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五项工作 确保宝安平安

分享

11月13日上午,宝安区“三大”消防雷霆行动现场会在新安街道召开,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双德会出席现场会,观看了新安街道“三大”消防雷霆行动展板,并前往上川社区31区现场检查消防整治工作。

11月底前将整治完成13家未摘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宝安区“三大”消防雷霆行动现场会在新安街道召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黄远标 岑宇斌)11月13日上午,宝安区“三大”消防雷霆行动现场会在新安街道召开,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双德会出席现场会,观看了新安街道“三大”消防雷霆行动展板,并前往上川社区31区现场检查消防整治工作。

现场会上,区消安委办通报了“9·4”火灾事故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了新安街道10个基础网格“三大”消防雷霆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接下来宝安将持续开展“三大”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西乡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2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工作等五项工作。其中,针对在前期巡查督查专项行动中检查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28家单位中,对已整改完毕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13家未摘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所在街道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在11月底整治完毕

同时,还将加大宣传培训的力度,采取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生命通道体验”逃生自救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知识电影巡回放映及“四类群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双德会一行观看新安街道“三大”消防雷霆行动展板。

据悉,9月5日,新安街道率先开展“三大”消防隐患雷霆行动,向“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堵塞生命通道三大消防“痛点”宣战。为了方便群众理解记忆,新安街道设计了“一畅两禁三关四会五必查”的宣传口号广而告之。“一畅”指畅通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两禁”指禁止“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禁止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三关”指出门切记关火、关电、关煤气。“四会”指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逃生自救;会宣传教育。“五必查”指查电线是否有接地和漏电保护;查电线是否超负荷用电;查电器使用是否过期;查电线插板是否标准;查煤气软管是否老化、泄露。 

双德会一行到31区上川社区现场检查消防整治工作。

经过68天不舍昼夜、不顾风雨的奋战,新安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回潮现象被极大遏制,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现象基本消除,一些多年未解决的消防隐患问题得到了解决。据统计,截至11月12日,新安街道累计整治违规住人回潮“三小”场所5300家次,清理6363人次;暂停使用场所270家;拆除违规搭建阁楼774处,完成物理分隔484处;打通自建楼天面336栋,畅通“生命通道”2543处;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14677宗,查扣电动自行车1155辆。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网格员巡查上报的“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案件从3120宗下降至754宗,下降76%;电动车室内违规充电案件从1372宗下降至526宗,下降61%;打通自建楼天面336栋,完成率88%。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双德会表示,希望各街道各部门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区各部门、所有街道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这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确保宝安平安。

同时,双德会对新安街道现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消防安全始终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区安委办、区消委办要继续协调各街道、各部门,继续开展雷霆行动,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他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增强优化意识,互换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他强调,要深化全民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拓展渠道宣传,强化事故的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