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办事处依法整治睿鹏大道红线范围抢种花木现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办事处依法整治睿鹏大道红线范围抢种花木现象

分享

11月13日,大鹏办事处执法部门组织人员开展睿鹏大道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清理拆除行动,依法强制将红线内所有抢种花木清除。

大鹏办事处执法部门组织人员开展睿鹏大道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清理拆除行动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胡世民)记者从大鹏办事处了解到,目前,睿鹏大道征拆工作已接近尾声,道路即将全面开始施工建设。然而仍有个别村民无动于衷,拒绝自行清理抢种的花木。11月13日,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大鹏办事处执法部门组织人员开展睿鹏大道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清理拆除行动,依法强制将红线内所有抢种花木清除。

同时,大鹏办事处农林管理部门与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形成执法合力,坚决铲除靠非法手段博取土地补偿的歪风邪气,确保重点民生项目的顺利推进。

睿鹏大道北接现状公园路,南至工业大道,大致为南北走向。本次设计范围长2.034千米,采用Ⅱ级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计算行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道路红线宽为30米。需征转土地2.6公顷、征拆9栋2000㎡建筑物、160件构筑附属物、15户权利人16000㎡花木。睿鹏大道的建设对完善片区路网功能,发挥路网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服务于大鹏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市政配套道路,同时,也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环境。

然而项目尚在规划阶段,一些村民收到风声,受到各种经济利益的驱使,抢种花木妄图博取补偿的违法行为一度十分猖獗,甚至存在已征转国有土地上的“抢种博赔”现象。大鹏办事处对于此种违法行为予以严厉遏制,并在事先多次组织征拆工作人员和当地村干部进行上门通告,要求其限期自行清除。

“对于非法抢种的花木,当事人不仅得不到任何补偿,执法部门还将依法追究抢种人员的法律责任。”据大鹏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办事处执法部门建立常态巡查机制,对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范围进行全方位覆盖巡查,确保不留死角。

依法强制将红线内所有抢种花木清除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