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区中小学生 首届大创客节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中小学生 首届大创客节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上午,罗湖区中小学首届大创客节在罗湖翠园中学初中部开幕,全区各中小学校50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现场活动。

晶报2018年11月13日讯 中科院院士赠“科学人生·百年”院士事迹画框、54所学校现场展示……11月11日上午,罗湖区中小学首届大创客节在罗湖翠园中学初中部开幕,全区各中小学校50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现场活动。当天下午,罗湖区教育局还组队前往珠海参加11月12-15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将罗湖包括科技创新在内的罗湖“教改”成果带到全国教博会上展出。

罗湖区中小学首届大创客节由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以“智慧、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罗湖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7—2020年)》和《罗湖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新素质教育,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实施“大创客”行动,提升师生科技信息素养和创新意识,培养选拔跨学科创新型人才,展示罗湖区智慧教育、科普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新成果,落实打造罗湖“精品教育”教育目标。此次活动将罗湖区中小学科技信息节、罗湖区中小学学生创客节、罗湖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三大青少年智慧科技教育活动有机融合,有效推动了罗湖区青少年科普教育、智慧教育和创新教育向纵深发展。大创客是罗湖“教改”四大行动之一(大阅读、大艺术、大体育、大创客),今年5月罗湖举行了2018年中小学校园艺术节。

开幕式上,深圳中科院院士原生活基地负责人倪嘉缵院士代表中科院深圳活动基地,向全区32所中小学赠送了包含43位院士的53幅“科学人生·百年”院士事迹画框,以此激励同学们热爱科技创新再创佳绩。

开幕式当天共设置了比赛区域、展示区域和体验区域等三大区域,包括54所学校和25家企业参加了现场展示。此外,还有3场比赛分别在罗芳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和洪湖小学进行。

罗湖区中小学首届大创客节活动从11月11日正式开始,将持续到30日闭幕,共设置了11项专题活动,包括教育现代化暨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学校智慧创客教育交流会等。这次活动充分展示出罗湖区智慧教育、科普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新成果,营造出罗湖区智慧创新实践的新氛围。(记者顾蓉通讯员徐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