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带小朋友去看!光明区惜物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带小朋友去看!光明区惜物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光明区,很多人都知道公明街道红木小镇里有一个免费的惜物博物馆。馆藏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的老物件都是馆长管强从天南地北一手收集而来,这也是光明区首个以老物件为主题的民间博物馆。

原标题:带小朋友去看!光明区惜物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晶报11月13日讯 在光明区,很多人都知道公明街道红木小镇里有一个免费的惜物博物馆。馆藏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的老物件都是馆长管强从天南地北一手收集而来,这也是光明区首个以老物件为主题的民间博物馆。

据馆长管强介绍,馆内展品以红色元素为主线,涉及文献史料、书籍报刊以及新中国成立初期、知青岁月、改革开放前后的生活、生产老物件,如粮票、"三转一响"、雪糕箱、"大哥大"、搪瓷盆、留声机等,时代印记鲜明。用管强的话说,"都是接地气的展品"。不少参观者认为,看到这些老物件,时光仿佛回到了那些波澜壮阔的年代,每一个老物件都在讲述一个个故事,这些物件散发出历史的厚重令人回味追思。管强告诉记者,曾经有一位老人在参观时当场感动得落泪,他说,这些老物件勾起了他太多太多的回忆,有些老物件让他触景生情。管强说,这位老人是一位有着很多故事的老先生,他已经多次来参观,并且每次都带一批人来。

据管强介绍,自今年5月9日开馆以来,每天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好评不断。"上了年纪的人来看是满满的回忆;小朋友来看,很好奇,能增长知识。社会需要前行,也需要有人怀旧,社会发展快,很多东西被淘汰。这些东西如果不保存下来,很快就消失了。要有个博物馆,将它们保存起来,让后人可以看,知道我们以前怎么过来的。"管强说。

(记者张国防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