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龙华区举行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龙华区举行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12日,龙华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宣传体验、消防器材展示、消防趣味嘉年华等多种形式展开。

深圳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吴志华,龙华区副区长、区消安委主任、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龙华区消安委副主任、消防大队大队长李成平,龙华区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龙华区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吕有伟等领导嘉宾,龙华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派出所分管消防领导,以及社区工作站、企业员工、义工等10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井亦军副区长强调,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其目的就是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关注安全。“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近距离地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从而帮助大家提升发现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的消防安全能力。”


深圳新闻网记者发现,在消防安全宣传体验活动中,现场设置了浓烟逃生体验区、燃气具安全体验区、模拟灭火体验区、用电安全体验区、消防结绳体验区等消防安全体验区,也有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进行,获得社区居民的点赞。

当天晚上,消防趣味嘉年华现场通过有趣的互动、消防游戏、火灾隐患排查、消防主题娱乐节目和消防知识抢答等各种丰富的形式,让辖区居民充分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记者了解到,此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将深入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全面对外开放消防宣传服务站,使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