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区开展森林特别防护期宣传活动 倡导保护绿色家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区开展森林特别防护期宣传活动 倡导保护绿色家园

分享

自十月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多渠道向市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义工到社区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龚雄英)森林防火不仅是一项社会性工作,更是一项群众性工作。自十月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多渠道向市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日前,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了义工来到南渔社区、新大社区和鹏城社区等5个社区,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处,并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有关森林防火和林业保护的知识。

森林消防中队向学生讲解消防器具试用方法

联合办事处的森林消防中队还前往了葵涌第二中学、华侨中学和溪涌小学等6所学校,向学生们讲解并展示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

此外,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还组织了义工进入七娘山林区,向前来登山的游客发放了宣传手册,并督促他们要警惕森林火灾,不可在登山过程中点燃明火和抽烟。

森林防火义工向登山游客发放宣传手册

据悉,自十月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局共组织开展了15场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其中包括5场进社区宣传活动,4场进景区宣传活动和6场进学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5500余份。活动有效避免了近期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为新区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