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好习惯 我最棒”良好生活习惯培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习惯 我最棒”良好生活习惯培养

分享

孔子言:“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好习惯对幼儿的成长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11月10日下午,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好习惯我最棒”良好生活习惯培养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菊芳)孔子言:“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好习惯对幼儿的成长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11月10日下午,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好习惯我最棒”良好生活习惯培养活动。

活动中,社工带领亲子们一起阅读经典绘本《贝贝熊之坏习惯》,并以此告诉家长,小孩子多少会有些坏习惯,父母要学会分析产生坏习惯的原因,应从孩子的心理角度考虑,让孩子更容易接受改正。社工们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家长如何正确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掌握家庭和社会的知识和技能。

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亲子之间共同努力制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五彩画”,现场一片温馨的气氛。社工鼓励父母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利用手工制作与自己的孩子进行互动增进感情。

据了解,本次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活动是安澜机构一亲子绘本“悦读”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家长们一致肯定了此次与孩子们共同参与的活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良多,以后将会学以致用。未来,该社区将继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和家长共同推动阅读工作,帮助孩子养成受益终身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