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南山区桃源街道消防安全体验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南山区桃源街道消防安全体验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11月12日,南山区桃源街道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组织了消防安全互动体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等活动。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现场共有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体验、浓烟逃生体验、公交车逃生体验、燃气具安全体验、电动车安全体验、汽车盲点体验、消防VR体验、用电安全体验、消防知识宣传学习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体验活动,辖区居民可以亲自体验,通过模拟火场浓烟逃生、燃气具安全事故、用电安全事故等场景,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致辞

黄健书记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每年的6月和11月,桃源街道会以‘安生生产月’及‘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集中组织大量的安全体验、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宣讲等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高辖区企业、居民朋友、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大家都平平安安工作和生活。”

他指出,桃源街道将通过各类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让群众消防知识掌握更多一点、技能应用更实一点。他呼吁大家吸取事故教训,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及身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桃源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将深入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公交车逃生体验区

电动车安全体验区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