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分享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现场督导检查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现场督导检查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办法。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郑重宣布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再次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全面扩大开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以坚如磐石决心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进更多高水平外资项目,深化自贸片区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改革,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认真学习借鉴此次进口博览会办会经验,高质量办好高交会和文博会,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辐射面。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比较优势,打造深港合作新平台,携手周边城市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上海等先进城市经验,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形成更多在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放大溢出和辐射效应。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妇女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结合市委“1+1+6”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开展富有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全面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全市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力度,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为我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全面落实到位。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下最大力气,加快管网建设、小区正本清源改造、污水处理提标扩容等治污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任务,全面补上生态欠账,奋力闯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河流污染整治新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军令状”,言必行,行必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污染整治任务,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上新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遵循科学发展规律,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实施重大基础研究专项,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立梯度化、成长型人才激励体系,鼓励支持更多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基础科学研究,努力打造“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