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兴粤盛勇立潮头创辉煌”开启第一站领略羊城无限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兴粤盛勇立潮头创辉煌”开启第一站领略羊城无限魅力

分享

11月12日,“粤兴粤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的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媒体组成采访团,重走与改革开放同步成长的典型企业,将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发掘南粤大地上的闪光点。

微型的天河CBD映入眼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谢莹)11月12日,“粤兴粤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的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媒体组成采访团,重走与改革开放同步成长的典型企业,将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发掘南粤大地上的闪光点。

广电运通讲解员正在展示其与深圳龙岗合作的智慧警务平台。

广电运通讲解员正展示着智能清分机的操作。

当日下午,结束了上午的启动仪式与主题分享会,采访团跟随着大巴车来到了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本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有限公司。采访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的广电运通展厅,体验了其在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等领域中各式各样的人工智能产品,其中一台智能清分点钞机吸引了记者们围观驻足,这台点钞机不仅能将不同币别的钞票自动分类清点,还能将不同面向的钞票分离出来,这一技术大大提高了银行的清点效率。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广电运通智慧安防综合解决方案获得“卓越产品”奖,而其与深圳龙岗合作的智慧警务平台也是全国的标杆项目。

据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无线电集团立足国家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定位,不断深化市场化的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创新。对此,广州无线电集团董事长黄跃珍表示“从1978到2018,广州无线电集团不仅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见证者,更是改革创新坚定的践行者。”

广州花城汇广场。

天河CBD标志。

接着,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广天河中央商务区(简称:天河CBD),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州经济发展状况,沿着花城汇广场游历广州新城市中轴线。据介绍,天河CBD位于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与珠江黄金岸线的交汇处,由成熟完善的天河北、快速成型的珠江新城和正在加快建设的广州国际金融城三部分组成,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是广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和国际一流的中央商务区,是华南地区唯一的世界商务区联盟成员单位,也是华南地区城市化发展水平最高、综合配套设施最全、集聚辐射能力最强、国际影响力最大的世界级平台。

改革开放40年,广州始终先行一步,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开拓进取。近年来,在国家、广东省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中,广州被赋予新的角色定位: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国家级新区+自贸实验区。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