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报料:深南大道部分路面鼓大包,乘客坐车“飞起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报料:深南大道部分路面鼓大包,乘客坐车“飞起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南大道作为我市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横跨罗湖区、福田区和南山区,早已成为一张城市名片。而有市民近日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在深南大道自东往西方向,红星美凯龙南面路段,左边第二车道上有一处路面凸起,每次开车路过都是“咣当”一声巨响,十分吓人,而且此问题存在多年一直没有解决。

原标题:市民报料称,深南大道有路段凹凸不平,深晚记者实地开车体验

路面鼓大包乘客坐车“飞起来”

红星美凯龙南侧,深南大道东往西路段,路面凸起,车辆通行时常遇到剧烈颠簸。深圳晚报记者杨少昆摄

路面凸起“小山包”长约1米、宽约半米,凸出路面近10厘米。深圳晚报记者杨少昆摄


深圳新闻网讯深南大道作为我市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横跨罗湖区、福田区和南山区,早已成为一张城市名片。而有市民近日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在深南大道自东往西方向,红星美凯龙南面路段,左边第二车道上有一处路面凸起,每次开车路过都是“咣当”一声巨响,十分吓人,而且此问题存在多年一直没有解决。11月12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进行了调查了解。

[实地探访]路面凸起近10厘米

11月12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南面的深南大道路段。站在马路旁可以看到,在深南大道自东往西的中间车道上,有个大约长1米、宽半米的椭圆形路面凸起,就像一个“小山包”,从侧面看,比路面高出近10厘米。

记者站在红星美凯龙与华商银行之间的人行天桥往下观察,在阳光照射下,凸起的“小山包”更为明显。过往车辆路过该处凸起路面时,有的有意识地避开了,有的降低车速通过,而更多车辆则没注意到该处凸起路面,被狠狠地颠了一下。

当时,虽不是车流高峰期,但在20分钟内,记者粗略统计,仍有大约300辆车经过此处,几乎所有车辆都被或轻或重地颠了一下。面包车、商务车等稍大型车高速通过该凸起路面时颠簸更为明显,整个车身有大幅度的震动,底盘较低的车则有磕到底盘的风险。最惊险的是,当一辆中型面包车经过时,车身有明显的倾斜,驶过凸起路面后,车辆左后轮仍有1到2秒的悬空。

[驱车体验]“感觉被抛起来了一下”

之后,记者驱车感受了该路段的行车体验。该路段限速50公里每小时,首先,记者以最大限速通过该路段,平稳行驶的小车左侧突然抬起,随后“哐当”一声,车轮重重地砸在地面上。虽然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车辆通过该路段时的猛烈晃动还是让人吃了一惊。坐在车后座的同事颠簸感更为强烈,“感觉被抛起来了一下。”继续往前行驶,记者又在该路段陆续遇到了几处大大小小的坑洞或凸起路面。

随后,记者降低车速,以大约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再次通过该路面。这次颠簸感减少了很多,但仍有高起下落之感。以记者行车经验判断,可能以1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通过该路段,颠簸感才不会太明显。

[等车市民]“噪音太吵,听着很烦”

在深南大道北侧,深南香蜜立交公交站前的公交车道上,记者发现有5个宽约50厘米、长约80厘米的坑洞,这5个坑都有修复过的痕迹,可明显看到打过沥青“补丁”,而路面仍然坑坑洼洼。一辆223路公交车驶进站点,摇摇晃晃一段距离才慢慢停下,上下客完毕后,又摇摇晃晃驶出站点。有刚下车的乘客表示,自己在这站下车时,通常不会提前到车门附近准备下车,“太晃了,怕摔跤。”

记者通过人行天桥来到深南大道南侧,在该侧深南香蜜立交公交站前也发现有多个凹陷不平的坑洞,路面上有些井盖每隔几秒就因车轮压过而发出“咣当”一声,公交车压过时响声更大。“‘咣当咣当’的太吵啦,每次在这里等公交车,听到这个声音就觉得很烦。”市民梁先生说。

记者沿着深南大道由东向西直行,在向福龙路方向右转的辅道上也发现一处颠簸不平的路面。此处路面已钉上铁板,车辆都是缓慢通过此处,但驶过时还是会发出撞击之声。

[随机采访]全市多处道路存在路面不平

记者随机采访了路过的市民。有市民表示,除了深南大道上述路段存在路面不平的情况外,全市其他道路路面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我经历过两次因为这种情况(路况不好)导致爆胎的事,都是晚上开车开得比较快,也看不太清,换一次轮胎500元左右,相当于一天白干了。”出租车司机熊师傅说,“我觉得深南大道还算比较好的,原关外和一些小路存在更多不平路段。我们这个车底盘比较高还好,那些底盘低的私家车更需要注意。”

家住布吉大靓花园的杨先生在福田工作,每天早上都是开车经过西环路,上清平高速进市区。下班时,则要到西环路上的东升学校接小孩。据杨先生描述,西环路这一路段车多人多,但是路面尤其坑洼不平,像波浪一样,每次路过那段路时,都要特别小心翼翼,有些坑甚至占了大半个车道,杨先生经常为了躲避大坑而跨车道行驶。“货车经过时,车身经常都是大幅度倾斜,旁边都是放学回家的学生,看着太危险了。”杨先生说。

“我刚拿驾照不久的时候,开车上路很怕遇到路面坑洞,尤其是下雨天又看不清,车子经过路面坑洞的时候每晃一下我的神经就紧绷一下。”市民姚女士说,“车辆通过颠簸路面时声音很恐怖,尤其是晚上的时候,有一次我开车通过彩田路,不小心压到了一个下陷的井盖,车辆的前后轮通过就是‘咣当’两声,在后排睡觉的孩子都被吓醒了。”

[持续关注]路见不平,欢迎报料

在颠簸路段如何安全行车?熊师傅表示,白天开车视野比较好,遇到路面不平的路段要选择避让或者尽量减速通过,夜间开车和雨天开车更要慢行,降低风险性。“车速慢还好,一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车速快的话轻则对车子造成损耗,重则引起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在道路维护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熊师傅说。

本报将对路面颠簸不平、行驶不畅的现象继续进行关注报道,如果你所在区域的道路或者发现其他区域道路颠簸不平、年久失修、行驶不便,可拨打深圳晚报报料热线83929999进行报料,或者关注深圳晚报官方微信szwb826进行报料。(记者邱志东周婉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