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工大(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工大(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分享

11月11日,“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工大(深圳)举行。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向碧霞 丁一平)11月11日,“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工大(深圳)举行。据悉,该中心的成立将极大推进柔性印刷电子技术学科的发展,契合深圳市的产业需求,加速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致辞

据悉,“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由哈工大材料科学系和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方向共同组建。作为该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将聚焦电路设计与仿真,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印刷工艺与器件封装,精密装备与检测,可靠性预测与评估五大研究方向,同时下设校企联合产业化基地,负责推广转化中心在科研过程中形成的大批有应用价值的技术成果。

目前研究中心已经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素质能力强的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团队,组建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准的学术队伍,在安全离子液、柔性屏蔽、纳米银墨水、纳米银膏、纸基芯片、柔性能源等方面已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已经在第三代半导体封装、有害物质检测等领域得到应用,并以研究论文形式发表于“Science”及“Nature”旗下子刊。

揭牌仪式现场

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指出,深圳校区长期以来立足鹏城,紧密结合深圳地方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规划了新材料、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重点发展方向,成立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是这一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周玉表示,深圳校区将以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开展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印刷制造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材料研究,为深圳可穿戴设备及智能设备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校本部及深圳校区将以此平台为基础,加大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加深、加强与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的合作交流,不断为新材料科技发展做贡献。

揭牌仪式后,“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商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当天,柔性印刷电子可靠性技术研讨会同时举行,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分别做主题报告。企业代表、哈工大校本部、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