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全面推进“标准+”战略 这个研讨会深港澳标准化专家都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全面推进“标准+”战略 这个研讨会深港澳标准化专家都来了

分享

为大力宣传深圳标准国际化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在提升深圳城市质量的作用,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月12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大力宣传深圳标准国际化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在提升深圳城市质量的作用,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月12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及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大会并致辞,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邝兵主持了研讨会。

会上举行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与深圳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大会还为2018年度深圳标准认证企业颁发证书。

2018年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现场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内地的资深专家就“标准国际化助力提升城市质量”主题进行了演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标准化对提升城市质量的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分享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独到见解,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在会上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在会上谈到,十分高兴前来参加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并对深圳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系统阐述了标准化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并明确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标准化工作的战略部署。

崔钢指出,深圳要在全面标准化建设上彰显深圳魅力。将标准化工作在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领域继续拓展和深化,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构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并加快深圳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和标准验证点建设。

他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批懂技术、懂标准、懂国际规则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以此为根基,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并以全球化思维,深化标准化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制定更多的国际标准,将深圳成功经验与全世界共享。

黄敏副市长在会上致辞

黄敏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深圳标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如建立市区两级标准协调机制,积极推动标准从传统产品领域延伸至经济社会各个方面。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参与研制国际国内标准6094项,已有70家各类国际国内标准工作机构落户深圳,城市发展等重点工作领域发布深圳市技术标准文件近500项,其中一批技术标准文件对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敏表示,下一步,深圳将全面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并加强深港澳标准协作力度,扩大标准国际合作交流,深入推进深圳标准建设,更好的发挥标准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