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总工会开辟“线上+线下”学习阵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总工会开辟“线上+线下”学习阵地

分享

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需求。

本期“Ta•权益”网络直播系列访谈以“工会为你排忧解难”为主题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欧淑清 古亮宇 李小辉 通讯员 戴新城)当你在工作中权益受到损害时,你会向谁咨询?当你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你会向谁求助?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答案,就是工会。

11月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大鹏新区2018“Ta•权益”网络直播系列访谈第四场正式开讲,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长期从事劳动与人力资源法律理念研究与实务操作的陈伟律师,就“工会为你排忧解难”主题与网友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深入剖析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给予专业指导意见,截至目前已吸引6万余名网友观看。

访谈呼吁职工要密切关注工会的资讯和积极参加身边的工会活动

开辟“线上+线下”职工普惠阵地,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需求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鹏人,希望能在家门口创业,但是对于政策的了解比较少,知识储备也有限,不知道大鹏的工会有没有一些提升技能课程呢?到哪里可以找到工会这个大家庭呢?”直播现场,不少大鹏职工都希望工会能够多提供一些创业指导、就业技能提升的相关培训。

陈伟律师深入剖析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新区各级工会都会面向基层工会和职工开展各类培训课程,包括创业指导,劳动就业、技能提升等,据说大部分都是免费向职工群众开放,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工会的资讯和积极参加身边工会的活动。”陈伟律师现场说道。

目前新区总工会已同时开展了“线上+线下”系列课程供大鹏职工选择

“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据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总工会“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了系列课程给大鹏职工选择。在线上,已建设“大鹏精英工匠孵化线上学习平台”,平台涵盖培训课程共8大类100门,培训内容均由专业培训项目团队按照有关课程的权威教材编写,采取动画视频模式播放,例如:教授职工群众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创业和营销,实体创业指导等,确保课程内容满足职工的工作和提升技能等需求。在线下,开展了职工实体教育培训活动,如“送权益保障到基层”课程,以企业基层工会和职工需求为导向,采取“送教上门”“送课上门”等方式,为职工提供更为周到便捷的“面对面”培训服务。

同时,新区总工会也提醒广大职工可以关注新区群团工作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大鹏友)并在后台留言,工会工作人员会及时收集整理信息,尽力满足每位职工朋友的需求。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