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深圳这次可能真要入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深圳这次可能真要入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双十一”抢的东西还没发货,这边你们期待的冷空气已经发出在路上了。这次组团来袭的两股冷空气,将再次让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原标题: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深圳这次可能真要入秋!

深圳新闻网讯 “双十一”抢的东西还没发货,这边你们期待的冷空气已经发出在路上了。这次组团来袭的两股冷空气,将再次让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这股被称为极其寒冷的冷空气,将在西风带驱动下缓缓南压,在双十一后进入新疆,随后用整整6天南下到广东、海南一带,堪称今年乃至近几年最慢的冷空气。因为它很慢,所以它的降温不像那些大寒潮,不会汹涌澎湃,不会一夜急冻;但正

因为它很慢,所以它的降温不像那些大寒潮,不会汹涌澎湃,不会一夜急冻;但正因为它很慢,所以它的影响时间极长,几乎要冻透北方,冷透全国。

在这股冷空气缓缓南下的同时,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正好在加强,且急速西伸;与此同时,青藏高原南侧发展出一个极其顽固的低压槽。简单说来,这“两兄弟”会持续从孟加拉湾、南海抽水,驱动大量水汽涌向我国。因此,这股冷空气的第二个特点,是非常湿,它南下时会带来大范围降水和湿冷。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