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城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志强)为全面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市、区系列指示精神,着力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深化“生命至上,关爱生命”的主题,11月9日,福城街道在桔塘工作站一楼电教室,开展了2018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共100余人参加。

街道安监办领导,安全中介服务机构安全专家出席并参与现场的组织主持,从前期踊跃参赛的1000多家企业,通过网络答题海选,经过初赛、筛选出深圳市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曙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6支精英代表队进入了当天下午的总决赛。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摘取桂冠!

竞赛活动主要包括安全生产法,危化品安全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竞赛活动结束后,安监办主要负责人贺黎平对本次活动充分肯定,并叮咛近期送安全文艺演出的重点企业——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一定要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的员工召集到场,加大安全投入,经常性的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各种企业文化活动,增强“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成为企业员工一种自觉意识!要把安全生产的理念带回去、传播开,从影响身边人开始,以点带面,努力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崇尚安全的精神和社会氛围。

总决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分必答题(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简答(笔答)题、风险题、加赛题、观众互动答题六种形式。此次竞赛,曙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鸿富锦精密(深圳)有限公司代表队夺得三等奖;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5000、4000、3000元的现金奖励的颁发荣誉奖牌;组织奖3名,均给予1000元的现金奖励。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为福城辖区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增进安全知识、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提高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