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省统计局领导到罗湖区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统计局领导到罗湖区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分享

11月9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一行到罗湖区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11月9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一行到罗湖区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副局长谢军徽、市普查中心主任李杨、罗湖区区长罗育德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督导组实地前往东门步行街,挨个走访片区商户开展核查,核实普查数据录入是否正确、齐全,并慰问一线普查人员,指导基层经普工作。

随后,罗湖区向督导组做了专题汇报。四经普启动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普查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予全力保障,截至11月8日,全区已核查单位17.83万个,核查率99.7%。

杨新洪对此予以肯定,要求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好经普各项工作。要做好“两防”工作,既要防弄虚作假,也要防少统漏统,先地毯式彻底清扫,再根据底册查遗补漏,确保清查单位、个体户不重不漏;要做好“两保”工作,既要保清查总量,也要保清查质量,专业机构要主动介入,加强审核,降低(准)强制错误率;要结合实际,灵活用好相关奖惩办法,充分调动一线兼职普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稳步做好经普各项工作。

罗育德表示,将坚决贯彻全省普查专题会议精神和省统计局的督导要求,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査遗补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摸清、摸细、摸准每一项指标数据,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清查任务及后续普査入户、资料开发等工作,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罗湖的经济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