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四个一”百首名曲活动走进各校 学生零距离品鉴音乐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个一”百首名曲活动走进各校 学生零距离品鉴音乐魅力

分享

2018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活动全面展开,活动通过学者解读、专家讲座、歌唱家现场演唱,组织学生写观后感等形式,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经典艺术的魅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2018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活动全面展开,活动通过学者解读、专家讲座、歌唱家现场演唱,组织学生写观后感等形式,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经典艺术的魅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由自去年开办以来,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二年,名家名师名曲进校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去年和今年的“百首名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新苗国际教育集团、深圳新苗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各区挑选的学校承办。

近期,该活动特邀音乐专家黎健强、康和分别走进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孩子们如何来鉴赏中外名曲,通过学习意大利、西班牙、美国、中国等不同国家的名曲,感受中华文化和国外优秀乐曲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文化、艺术修养。

“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11月6日,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 “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之音乐鉴赏会在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举行。本次音乐鉴赏会特邀高级音乐教师、人民音乐出版社音乐教材培训专家黎健强,带领孩子们进入到名曲鉴赏的环境中,用生动、专业的知识给孩子们讲解音乐中的奥秘,特别选取了中外名曲:《天鹅湖》组曲选曲第二幕、管弦乐《卡门序曲》、《野蜂飞舞》、小提琴独奏《牧歌》、《拉德斯基进行曲》。黎老师告诉孩子们音乐与生活息息相关,音乐是我们情感的窗口、心灵的港湾,欣赏音乐要感觉印象,感受音乐感,欣赏音乐本身的美。


“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

11月8日,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 “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之声乐鉴赏会在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本次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音乐系作曲理论教授康和,给学生进行名曲的讲解和品鉴,同时还要请三位音乐老师现场献唱,有湖北民歌《龙船调》、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意大利民歌《桑塔露琪亚》等名歌。现场专家讲解加上老师专业的现场演绎,让声乐鉴赏会更加生动有趣。由康教授进行钢琴伴奏,让学生聆听老师的作品,展示了深圳教师唱功的实力,激发广大师生对音乐的热爱,加强美育教育,提升学生艺术鉴赏能力。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