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我们深圳》丛书 记录深圳历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们深圳》丛书 记录深圳历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上午,“和你一起 阅读深圳”——《我们深圳》丛书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举行。老亨介绍《深商简史》这本书讲述了深圳商业发展的背景,深商精神以及深圳企业的创业家故事。

原标题: 《我们深圳》丛书记录深圳历史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上午,“和你一起阅读深圳”——《我们深圳》丛书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举行。该丛书《中英街往事》《深圳街巷志》《深商简史》《深圳时间》的作者孙霄、王国华、老亨、谢湘南到场与读者分享写作背后的故事。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副社长孔令军、丛书责编岳鸿雁到场参与交流。

孔令军向在场读者介绍:“《我们深圳》丛书以非虚构的形式,全图景梳理呈现深圳的人文、历史、自然、地理等各方面,关注深圳本土文化,从自然地理和人文层面发现深圳,题材含人物、自然、地理、科技、艺术、创意、历史以及人文等,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深圳没有大型文库的空白。这套人文普及丛书围绕小切口,深入挖掘,讲述一个民间的、个人的、充满情怀的深圳,让我们能够和书一起见证深圳的历史。”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孙霄根据自己在中英街十七年工作的亲身经历,结合对中英街历史调研和研究,将“口述历史”和“人物采访”等成果作为《中英街往事》一书的素材,通过挖掘中英街的历史故事,使之图文并茂,雅俗共赏。作为一部反映有关城市新移民个人地理嬗变的作品,《深圳街巷志》一书展现了王国华从故乡到他乡的深圳生活。老亨介绍《深商简史》这本书讲述了深圳商业发展的背景,深商精神以及深圳企业的创业家故事。(记者聂灿通讯员程晓玲)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