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西小伙来深打工和家人失联7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西小伙来深打工和家人失联7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宝安区福永共和村松福大道一个桥洞下面,几名义工带领着从广西过来的几名老人,找到了栖居桥洞底下7年之久的一个小伙,双方见面后,小伙父亲抱住走失了7年的儿子,嚎啕大哭场面感人,那么,现在通讯这么发达,这个小伙怎么与家人失联7年呢?

原标题:广西小伙来深打工和家人失联7年

小伙在两地义工帮助下与家人团圆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在宝安区福永共和村松福大道一个桥洞下面,几名义工带领着从广西过来的几名老人,找到了栖居桥洞底下7年之久的一个小伙,双方见面后,小伙父亲抱住走失了7年的儿子,嚎啕大哭场面感人,那么,现在通讯这么发达,这个小伙怎么与家人失联7年呢?

据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的爱满宝安暖城计划义工队易雄介绍,他们是前几天在福永共和村松福大道的一个桥洞底下发现这名流浪小伙子的。义工们给他送上食物与被子等物品,经过义工与流浪小伙子交流得知,小伙子叫小玉是广西人,7年前因为身份证与手机丢失了,一来坐不了车,同时也联系不上家人,所以他就回不了家。义工们表示,可以想办法帮助其回家,小玉便将家里的大概地址与父母名字写给义工们。

深圳的爱满宝安暖城计划义工队通过辗转联系上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等,随后广西的义工通过帮忙也终于确认小伙子确实为走失7年的小玉,家里人整整在各地也寻找了他7个年头了。

得到儿子在深圳的消息后,小玉的父亲、姑姑等一行人连夜坐车从广西赶到了深圳福永。寻儿多年后才见到自己的儿子,小玉父亲禁不住抱住儿子痛哭:“儿子,你为什么那么多年不回家?”而小玉像是被突如其来的场景弄懵了,呆呆地看着父亲和姑姑。待精神缓过来后,玉先生和妹妹每人搂住小玉的一只手,破涕为笑。当日下午,玉先生等人开车拉着儿子,离开了深圳返乡。

易雄告诉记者,小玉之所以那么多年在深圳流浪,可能跟他以前曾经遭遇劳务“黑中介”有关。小玉性格比较内向,当初去到工厂后跟人“不合群”。离开工厂后出来找工,遇到了“黑中介”扣押了其身份证和手机。由于无法去工厂上班,没有挣到钱,不好意思跟家属联系。小玉选择了在外面流浪,以捡废品或者做钟点工为生,平常就跟别的流浪汉一起居住在臭水沟上面的桥洞处。( 记者谷少传)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