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艺术无国界”中美两国学生就油画艺术创作展开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艺术无国界”中美两国学生就油画艺术创作展开交流

分享

11月10日,“艺术无国界”深圳国际小燕画院与美国爱德华艺术高中联展在深圳市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揭幕。据悉,这是深圳首次举办中美两国高中学生油画艺术创作交流展示活动。

联展开幕式现场

展出作品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11月10日,“艺术无国界”深圳国际小燕画院与美国爱德华艺术高中联展在深圳市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揭幕。据悉,这是深圳首次举办中美两国高中学生油画艺术创作交流展示活动。

据了解,爱德华艺术高中是美国最富盛名的艺术高中,培养了一大批享誉世界的当代艺术家。国际小燕画院是国内知名的绘画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双方已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升学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性合作。此次活动旨在从艺术本质出发,提倡思想的变化、革新与包容,通过展览交流,呈现两国高中学生的优秀作品,让东西方思维产生碰撞,让交流变得更加密切,从而提高深圳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

当天,双方就联展的开展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深圳国际小燕画院院长张晋君表示,此次联展大大促进了两校的深入交流合作。“国际小燕画院将把这次‘艺术无国界’联展打造成中美之间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的盛事。因为艺术教育需要共融、需要沟通、需要打破界限。”

“深圳国际小燕画院学生的作品让观众得到了特别的艺术享受。”美国爱德华艺术高中校长帕米拉·乔丹表示,这次展览是一个增强和寻觅不同文化链接的机会。“两国家的艺术作品穿越半个地球相聚在一起,碰撞出闪亮的火花,十分令人震撼,这样精彩的中美高中学生艺术交流活动应当持续进行下去。”

爱德华艺术高中视觉艺术系主任大卫·里马认为,这次联展中的作品出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之手,且作品都表现出了高超的艺术技巧和审美境界。“我相信观众会被这些学生的技巧、真诚深深打动,他们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的精神也令人钦佩。”

据介绍,此次展出作品涵盖绘画、油画、雕塑、陶艺、版画、电脑绘图、摄影、3D打印等领域。除了艺术基础课程外,联展活动还提供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坚持与学生互动,在提高学生艺术技巧的同时,也注重引导学生对作品进行深度延伸。

多位参展的国际小燕画院学生都表示,这样的中美学生艺术交流活动,带给他们不一样的艺术欣赏视角。他们也从中学到了更多表现想象力的创造性方法与技巧。“在了解世界油画艺术发展的趋势的基础上,更坚定了未来从事艺术探索的勇气。”一位学生如是说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