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被萌化!2019 版熊猫金币深圳首发,快到碗里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萌化!2019 版熊猫金币深圳首发,快到碗里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下午,人民银行发行的2019年版熊猫金币在深圳面市。记者在中国金币总公司深圳旗舰店了解到,北京2018年国际钱币博览会于当日举办熊猫金币推介会,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作为该推介会的分会场,现场组织销售。

原标题:被萌化!2019 版熊猫金币深圳首发,快到碗里来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人民银行发行的2019年版熊猫金币在深圳面市。记者在中国金币总公司深圳旗舰店了解到,北京2018年国际钱币博览会于当日举办熊猫金币推介会,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作为该推介会的分会场,现场组织销售。

据悉,熊猫金币为国家法定货币。中国人民银行于2018年10月29日发布公告(【2018】第22号)称,10月30日起将陆续发行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

此次发行的熊猫金银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

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于11月9日开始面向深圳市民发售该款纪念币。

据了解,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82年开始逐年发行的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图案系列金币。熊猫金币以其独特的选题、奇美的图案、栩栩如生的画面处理、精湛的铸造工艺、标准的成色、齐全的规格等特点赢得了国内外集藏界和投资爱好者的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熊猫金银纪念币的品牌知名度,增强熊猫金银纪念币的渠道拓展力,保护广大集藏爱好者,中国金币总公司近年来加强了熊猫金币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本次深圳分会场活动以熊猫金币发行37年为契机,围绕"把国宝带回家"这一主题,邀请深圳大学美术系的部分学生结合2019版熊猫金币发行历史和背景,现场进行熊猫艺术创作并给予祝福。

据悉,此次推介会同时向广大投资、收藏爱好者展现了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立意主题、铸造工艺等特点,向"猫币"粉丝们展现了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风采。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苏兵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