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借助进博会促进消费升级 收获80亿元订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借助进博会促进消费升级 收获80亿元订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0日电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落下帷幕,深圳交易团带着80亿元大订单结束上海之行。

原标题:深圳借助进博会促进消费升级 收获80亿元订单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0日电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落下帷幕,深圳交易团带着80亿元大订单结束上海之行。

一边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一边是中国最著名的外贸大市,当“进博会时间”到来之时,在这个汇聚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600多家企业的世界级盛会上,深圳用更加开放的姿态广结良缘,更加务实的举措扩大进口,更加积极的准备采购洽谈,一起分享这场国际化的贸易盛宴。6天时间里,深圳交易团不仅收获了数字可观的订单,同时借助盛会,有力推动了外贸的升级和平衡,促进了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了重要动力。

相约进博会提升城市竞争实力

7月份召开的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深圳要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建设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城市。

“深圳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8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深圳专场发布会上,深圳向世界发出这样的声音。

为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深圳积极组团,千里赴盛会,主动扩大进口,推动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深圳积极组织,全力参会。深圳不仅组建了市级层面的交易团,同时还下设10个区级交易分团和科创、卫生、教育、文体旅游、国资以及重点企业分团等6个交易分团;为服务好企业,实现供需方的精准对接,深圳市政府通过展前对接、展中洽谈、展后跟踪,当好组织者和服务者角色,为企业采购架好沟通桥梁;同时,深圳还组织全市进出口、物流与供应链、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服务贸易、零售行业、农业、服装、汽车、中小企业促进会等10余个重点行业协会为会员企业开展参展服务工作。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高效的对接,深圳交易团在进博会上收获丰硕成果,签约范围覆盖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农产品以及服务贸易等多个领域。

扩大进口加快产业消费双升级

深圳是一个出口大市,2017年全市出口总额16533.57亿元,连续25年居内地大中城市首位;深圳也是一个进口强市,2017年全市进口总额11477.89亿元。

企业也把参加进博会作为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进口,促进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机遇。在深圳企业家看来,摆在“家门口”的一场豪华采购盛宴,机会不容错过。据统计,深圳交易团累计报名企业达2600余家,此外,还有60家科研机构、11家高校、60家医疗机构、59家文旅企业、58家市属国企参展。

在恒大农牧集团总裁王宇丰看来,为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中国企业积极有效利用全球资源,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高品质的产品,进博会无疑是最佳的合作平台,公司将继续开拓引进更多海外原产地品种的优质农牧产品,拓宽集团产品的品类及系列,致力于向全球家庭提供放心优质的健康食品。

怡亚通有关负责人也认为,进博会促进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也会推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之间贸易的增长,必将对国际贸易格局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为怡亚通“新流通”战略深入国际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慷表示,借助进博会,公司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供应商的选择范围,公司将根植中国,服务全球,编织起一张覆盖2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同时,携手全球生态链伙伴,有效提升物联网对人类社会在环保、高效、便捷方面的价值。(特派记者徐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