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工大(深圳)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工大(深圳)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分享

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致力于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攻关,承担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任务、成果转化与企业创新、军民融合技术转移,提升深圳、粤港澳地区及我国航天和智能装备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向碧霞)11月8日,哈工大(深圳)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邓宗全受聘为研究院院长。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层面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他希望,研究院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发展步伐,吸引、引进优秀人才,建成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平台,为我国航天航空和深圳市的产业发展做贡献。

(左起)梁永生、邓宗全、吴德林、甄良为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院长邓宗全表示,哈工大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需求,支持国家国防和航天事业等重要领域,把哈工大优势资源延伸到深圳,是为了促进市校双方共建辉煌。未来,研究院将抓准方向,在军民融合产业化、智能制造工艺等方面不断突破,发挥哈工大在航空航天和装备制造领域的优势和基础,为深圳相关产业发展注入力量。

据悉,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致力于宇航装备与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攻关,承担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任务、成果转化与企业创新、军民融合技术转移,提升深圳、粤港澳地区及我国航天和智能装备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业的发展。研究院未来将聚焦商业航天卫星机构与装备技术、空间大型展开机构与飞行器变构型技术、复杂环境移动装备与智能操控技术等方向。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