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腋下系安全带?深圳交警提醒:“花式”系安全带一样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腋下系安全带?深圳交警提醒:“花式”系安全带一样罚!

分享

近日,深圳交警发现,近两个月电子警察查处“不系安全带”的复议量明显增加。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张艺)“我明明系安全带了,为啥还是罚我?”近日,深圳交警发现,近两个月电子警察查处“不系安全带”的复议量明显增加。针对此情况,深圳交警作出回应,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乘车人,驾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对“花式”系安全带的行为,交警也将按照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依法处罚。

腋下系安全带被电子眼抓拍

据悉,为精准掌握执法情况,适应“精细化、信息化、规范化”的要求,深圳交警按照精准执法理理念,依托“智慧+执法”的工作方法,对执法闭环行政复议受理理数据分析比对,发现9-10月电子警察查处“不系安全带”的复议量与7-8月相比,出现较明显的增加。法制部门民警经过对执法案件的具体分析了解发现,此类情况多是驾驶人或乘车人将安全带系在腋下。当事人认为自己已经系了安全带,但还是被抓拍处罚了。

深圳交警表示,对于安全带系在腋下等“花式”系法,安全带无法起到真正的保护作用,如果系安全带不舒服,建议调整安全带高度后规范使用。否则,交警将按照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依法处罚。同时,在电子警察的执法中也确实出现因衣领遮挡造成的误罚,交警也将进一步加强电子警察抓拍的审核。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