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电动巴士运营标准或“晋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电动巴士运营标准或“晋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至9日,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第105次巴士委员会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来自美、英、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各地的80多位交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与会。

  11月8日至9日,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第105次巴士委员会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来自美、英、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各地的80多位交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与会。深圳纯电动巴士的安全运营标准有望上升为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

  深圳巴士集团总经理王慧农表示,深圳已成功探索出一条新能源公交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巴士集团正努力通过标准化建设,将新能源公交运营的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惠及公交同行。目前,由该集团主导起草的《纯电动公共汽车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和《纯电动公共汽车运营应急处置规范》,已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正式成为深圳标准,并在申报广东省和国家标准。

  王慧农表示,“这次会议,西方国家很多从事电动巴士运营的企业都来了,他们对这个标准很感兴趣。UITP也提出,能不能直接把深圳的标准上升为国际标准。这项工作我们正在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