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余新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奋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余新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奋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

分享

日前,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原标题:

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奋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

深圳新闻网讯 “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深切关怀、充分肯定、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奋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日前,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学习贯彻的关键在于落实。”余新国表示,全区上下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必须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改革开放为根本路径,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勇于担当、大胆突破,努力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的主力军。重点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龙华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深度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推动做强港深莞城市中轴,进一步巩固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地位。继续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营商环境、依法治区、基层治理、政务服务、人才发展、外来人口融合共治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改革亮点。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二三产双轮驱动,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构筑实体经济四大产业支柱、培育壮大四大高端服务业,构建三大优质企业梯队,塑造龙华品牌“四路纵队”,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高标准规划建设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全力打造我市的产业创新主力区。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打造四大绿色地标,全力抓好治水提质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加快建设美丽龙华。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四大会战”,努力提供更多充足优质的公共服务。

三是坚定不移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六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为主要抓手,尽快弥补目前龙华区“南强北弱”这一最大短板。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实施文化创新发展四大工程,加快建设文化强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深化法治龙华、平安龙华建设,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探索多元融合共治机制,大力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努力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龙华打造成深圳基层党建先进区,为新时代龙华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特别是,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余新国最后强调,当前,龙华要认真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果体现和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接下来,全区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进一步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主体,切实为我市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龙华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尉心杨明铭)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