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盐田港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盐田港

分享

昨日,中国首家“16+1”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开幕,这标志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盐田港。

原标题: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盐田港

深圳新闻网讯 立陶宛的有机果汁、波兰的早餐燕麦、保加利亚的华夫饼、拉脱维亚的海鱼罐头……这些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高品质农产品,即将通过电商平台进入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昨日,中国首家“16+1”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开幕,这标志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盐田港。项目通过B2B开展跨境贸易展示交易、金融结算和物流集运一体化综合服务,搭建多方贸易平台。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出席并致辞。

据介绍,中国首家“16+1”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大力支持和推动。2017年12月,农业农村部就“16+1”项目首赴盐田港调研。在多次考察盐田港集团的创新业态——国家馆项目后,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与盐田港集团2018年4月正式签署《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中国首个“16+1”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正式落户深圳盐田港。2018年5月,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16+1”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正式宣布在盐田港启动建设中国首个16+1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项目进入国际商贸合作阶段。

陈彪表示,国家农业农村部将中国首个“16+1”农产品国家馆落户深圳,充分体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对深圳的高度信任。“16+1”国家馆为中东欧国家优质产品出口中国提供绿色通道,为扩大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深圳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深圳建设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先进城市。(记者易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