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职院大手笔 将建两大新学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职院大手笔 将建两大新学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0日,德国萨尔兰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沃尔拉德·隆美尔教授一行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

原标题:深职院大手笔 将建两大新学院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30日,德国萨尔兰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沃尔拉德·隆美尔教授一行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双方计划合作建设深职院中德智慧制造学院,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深职院将与德方萨尔兰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主要开展交换师生、接受客座教师、共同的科研活动、跨学科的课程开发、跨文化能力的开发以及中德文语言知识交流等项目。还将组建中德联合工作小组,建设机械电子工程联合实验室(工业4.0系统实验室)。此外,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属于深职院内设二级学院,生源主要来自深职院计划内招生。

同时,深职院为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培养智能技术人才,在10月18日,深职院还与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议共建百科荣创·Arm·智能硬件学院。通过引入Arm大学课程体系、建立应用智能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立Arm技术考试认证中心、实现Arm中英总部实习和毕业设计合作等方式。打造一流的课程体系、一流的职教认证体系以及一流的国际实习实训双向交流平台,引领电子信息、物联网、嵌入式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发展。(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世卓)

[责任编辑:施冰冰]